扈艳红

 

扈艳红 

姓名
扈艳红
性别
出生年月
1972/05/01
职称
副研究员
所属
教研室
耐高温材料研究室
办公室
地点
实验5楼304
E-mail
huyhxy@ecust.edu.cn
联系电话
021-64253031
招生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主要经历与简历:                          

2002年6月~:任职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材料工程研究所。
1999年8月~2002年5月:就职于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胶粘剂室。
1994年9月~1999年8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
                                      1990年9月~1994年7月,就读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合成,具体涉及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应用,包括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表界面改性研究,并努力开拓特种聚合物及先进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在高分子材料制备、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等交叉领域具备较强的研究背景,目前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合成、特种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重点开展高性能纤维增强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表界面改性研究。
 
 
 
主要社会兼职: 
 
               
发表论文、专著、专利、获奖情况
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项,排名第四;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排名第四;并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篇,署名授权专利13项,鉴定、验收项目5项;承担参与“武器装备重点基金”、“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多项科研项目。
1. 新型XX树脂及其复合材料,国家技术发明奖, 二等,2010-F-24202-2-04-R04
2.费军, 扈艳红, 黄发荣,杜磊, AZ-1改性碳纤维/聚三唑复合材料界面研究, 材料工程, 2011,(8), 36-41.
3.  梁秀华, 扈艳红, 杜磊, 黄发荣, 异氰酸酯基硅烷偶联剂改性石英纤维/含硅芳炔复合材料界面, 玻璃钢/复合材料, 2013, (8): 44-50
 
 
 
 
 
 
                       
名称
来源
 叠氮偶联剂改性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碳纤维与新型树脂物理化学作用及相容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