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2级本科生召开年级大会暨生涯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访问次数:10   作者:李光达


3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暨生涯指导大会在奉贤校区C200召开,2022级辅导员王新林、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陈新莲出席会议。



会上,王新林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生事务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关注学校、学院动态,增强信息收集能力。随后,王老师从专业学习规划、个人发展规划、心理健康建设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系列建议,呼吁大家平衡学习与生活,丰富个人体验,积极面对挑战。同时提醒同学们关注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陈新莲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指导作用,详细解读了规划的核心要素和步骤,并分享成功案例,激发了在座同学的自我反思和规划灵感。陈老师强调,生涯规划不仅是职业选择,更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蓝图。她提醒同学们跳出信息茧房,设定明确、具体的目标,灵活应对变化,并提高抗压能力。



近期,本科生涯指导大会也会在各年级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