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碰撞“钞”能力——华理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与上钞证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23-11-24   访问次数:10   作者:孙金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指示精神,2023112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印钞有限公司下属上海证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明德书房,开展共建活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党建业务融合,同步提升两个党支部科技工作和产品研发能力。

 



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书记蔡春华首先从本支部的历史沿革、人员组成、近5年支部党员的主要科研和教学成果,党支部如何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党组织学习活动促进支部党员的科研和教学进行了具体介绍。上海证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金劼,介绍了其支部组成、建立,以及在央行中进行的防伪革新,并就目前国际印钞行业和证卡行业先进的防伪技术和防伪材料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支部党员,就钞票证卡中国际先进高分子材料制作工艺和防伪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中国在印钞领域对高分子材料和先进制作工艺的优势以及对标国际的技术壁垒进行了深入地探索。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孙金煜,就高电导率高分子复配石墨烯材料,在证卡RFID防伪技术中应用的可能性与证卡中心支部的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党员缪涵同志,针对证卡中心支部提出的红外吸收材料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通过支部共建,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与上海证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构建了产品技术需求与科研工作方向相结合的桥梁,确定了未来双方开展进一步更深层次的支部共建和技术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