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毕业30周年、20周年校友秩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访问次数:22   作者:鲁宁宁

10月21日,为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1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1993届、2003届校友毕业30周年、20周年秩年返校活动,近150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华理,相聚一堂,共庆母校生日,共叙师友情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两届学生的教师代表陈国荣、徐佩弦、席士英、万胜男、王耀先、朱源泰,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党政办公室教师,学生志愿者们一同热情接待。活动由戴诚安主持。

久别重逢的老同学和老师们格外开心和激动,现场氛围热烈。活动从一段“寻青春印记 谱材子华章”青春相册视频拉开序幕,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三十年草长莺飞,二十年春夏秋冬,一张张老照片把记忆拉回到曾经的青葱岁月,褪色的记忆又逐渐清晰,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和热烈掌声,令人动容。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通过视频向返校校友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概况,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共同打造“华理生命共同体”。

袁媛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校友返校,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基地、重点建设方向、学生培养、先进材料大楼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并向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合力打造、同步促进学校、学院、校友共同发展的“双引擎”。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高材891班班级联络员、上海巨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勇讲述了在华理求学的故事和毕业以后的发展情况,针对如何加强校友联络、促进合作平台搭建交流了感想。无材992班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毛小建回顾了在母校度过的青葱岁月和求学、工作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入学年代不同,却都从华理梦想的起点出发,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续写华理篇章。




班导师和辅导员陪伴学生度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一句话、一件事都会给学生留下难忘的记忆。在恩师寄语环节,陈国荣、席士英、徐佩弦、朱源泰老师分别分享了与学生一起并肩成长的故事,勉励校友们要时常挂念母校,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在各自人生发展路途中,保持初心,有困惑、有不解,欢迎随时回到母校,和师友畅谈交流。校友们看到老师亲切的面孔,听到熟悉的声音,感慨万千。




朱为宏在总结发言中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校友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华理人凝心聚力,在学科发展、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发展都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在新时代背景下,学院要强化服务平台建设,为校友企业解决人才输送、技术攻关等切实需求。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校友们同心协力,探索多层次的合作模式,结合自身需求,促进资源整合,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共同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

 



下午,各班通过召开班会、地标打卡、游览校园等形式开展班级活动。校友们对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印象深刻,非常感动,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