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分子专业77级校友开展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访问次数:18   作者:鲁宁宁

华理再聚首,共叙同窗情。108日,材料学院高分子专业77级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在徐汇校区党建共享空间组织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政办公室教师一起热情接待了校友。

袁媛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校友返校,对于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从校区规划、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基地、重点建设方向、学生培养、先进材料大楼建设、校企合作概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她提到,这次返校活动还有3位专程从国外远道而归的校友,深受感动,期待以后常回家看看,为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入校46年,相识46年,大家相邻而坐,追忆在华理的青葱岁月。校友们分享在华理求学的故事、工作的经历,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加强宣传、凝练研究方向、探索学科交叉、强化大团队建设”“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多走出去,开拓师生视野,加强校企联动,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多措并举,拓展校友活动平台,加强校友联系”“通过推进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平台建设,依托校企项目,联合培养人才,促进学生就业”等。

 


会后,校友们在学院教师的陪同下,前往校史馆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随后一起游览了校园,重走“读书期间经常走的路线”,回忆华理时光,畅聊青春往事,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华理情谊和专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