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工会举办亲子DIY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访问次数:57   作者:钱秀珍

9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在八角亭二楼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小‘材’大‘料’齐携手 共筑美好中国梦”的华二代亲子DIY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4周年。活动利用材料学院的学科资源,通过微讲座、亲自子DIY和寄语祝福祖国等环节,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材料科普有机融合,打造材料学院工会“一家一品一特色”活动。全校30个亲子家庭冒雨踊跃参加。

在微讲座环节,校工会副主席、材料学院党委委员陈涛老师为华二代们讲述了中国革命不同阶段过中秋节的几个小故事,引导孩子们不忘先辈们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付出的心血感悟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学好本领,建设富强中国。

华东理工大学宝石检测中心刘学良老师结合宝石的分类、不同宝石的寓意、鉴定和保养等小知识,给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了宝玉石源远流长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并给大家带来了免费检测、出具证书的机会。

3D打印作为一种新兴的材料定制工艺,成功应用于航天航空、生物医疗及日常生活。姚远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探秘神奇的3D打印,现场展示了3D打印技术,探讨了未来发展,激起小朋友好奇心,齐齐围观。活动现场还向每个小朋友赠送了一个3D打印小作品,让孩子们欣喜不已。




在接下来的亲子DIY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展开了拼图大比拼。红船、火箭、天安门,一个个精致模型呈现在大家面前。家长们则在王以群老师的指导下动手编制精美的中国结挂件。



在活动最后,每位孩子代表家庭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寄语,献礼新中国74岁生日。参加活动的每位华二代都获赠了一套《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绘本》,寄望孩子们知史爱国,心怀梦想,不负韶华,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