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材料学院举行“政治生日悟初心 强国有我共奋进”迎“七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访问次数:196   作者:鲁宁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628日,材料学院党委、工会联合组织“政治生日悟初心 强国有我共奋进七一实践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学院工会主席陈涛,过“政治生日”的教师代表,获得“两优一先”的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松江区方塔园养德轩内,袁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内涵”“教师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四个部分进行介绍。她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校教师要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随后,袁媛、苏建玲、陈涛为党龄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的教师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苏建玲谈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学院的一项特色工作。今年学院在“七一”来临之际,以实地研学的形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举措,是为了让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中,在教育基地的参观中,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过“政治生日”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所思所悟。王惠谈到,转眼间,已经党龄30年了,之前在党务岗,现在是教务岗,不管身处何岗,都要用心思考,全心投入,为立德树人贡献力量。姚远谈到,今天的政治生日,让自己回想起25年前,在党支部大会上转正的场景,作为高校教师,要对照党章要求,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师德师风,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也要注重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雷淼谈到,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深入思考如何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由袁媛领誓,全体与会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词中,感悟初心。




活动中,师生一起学习参观了明代照壁、厉廉堂、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通过了解廉政人物、廉政格言与廉政小故事等,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心中敲响“嗜欲之原灭,廉正之心生”的警钟。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当天下午,学院师生来到广富林文化遗址,探寻上海之根、海派之源。通过考古记忆、上海成陆演变、先民活动到来、城邑特征形成、松江县府兴盛、上海城市崛起、走向未来明天等场景的实地学习,让师生在时光隧道中体验和阅读上海这座城市。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度过了一次非常难忘的“政治生日”,强化了思想共鸣,要立足岗位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