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硕222班开展主题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3   访问次数:78   作者:杨茜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硕222班开展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杨茜茜主持。学硕222班同学一同观看了中央政治局就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学们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交流研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吴逸骁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材料学子,要立鸿鹄伟志、守报国丹心,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努力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彩,帮助国家攻克卡脖子难题,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李文表示谈到,将深刻铭记党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当代中国青年应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诚奉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党和人民贡献出青春力量!

周煜表示,当今中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的科技产业以及意识形态领域都面临种种风险挑战。作为工科院校的研究生,大家正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重视产学结合,把住教育强国的龙头。要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要有能力筛出一些错误的思想观点,及时纠正,在力所能及处为“网络清朗”献出一份力。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肯定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战略部署。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