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建时代新功】“做好新青年 奋斗新时代”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5   访问次数:137   作者:陈新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诠释新青年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9为学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专题党课。




戴诚安通过展示“十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清晰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所在,加深了同学们的基础理论知识印象详细介绍了应当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需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三是需要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四是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这也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漫长的实践学习之路上需要不断努力的目标。


此外,戴诚安列出了众多材料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科创报国、追求真理的事例,并借此鼓励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榜样、敢做敢拼、突破自我;同时,还向大家提出了新时代好青年的四大要求——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点明本次党课主题的同时,也不断地鼓励着每位同学向着目标不断前行。

最后,戴诚安告诉在场同学应该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并以《习近平时间 | 青春中国》的片段收尾,再次强调了要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大志向”,学好理论,用好思想,坚定信仰,立志做好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