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材料学院一行赴同济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4   访问次数:158   作者:鲁宁宁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613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江浩,党政办公室主任顾婷、副主任鲁宁宁一行7人赴同济大学走访调研。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院长许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邱军,党委副书记梁春江,副院长黄佳、罗巍,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姚雪亮参加调研会。



杨晓杰对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在国家战略需求背景下,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学科发展转型的情况,交流了在落实主题教育过程中,依托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发展的经验做法。她提出,同为“材料人”,两院要多搭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

许维围绕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发展简史、学院概况、亮点工作、发展愿景作了介绍,内容涵盖学科建设、代表性研究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引育举措,科研平台、学术影响、人才培养成效、学院发展思路和战略规划等。他谈到,营造和谐积极的氛围对于推动学院发展至关重要,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中,要注重树立良好口碑,立足从解决教师问题的角度做好人才引育。

袁媛对同济大学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从校区规划、专业设置、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概况,并重点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基地、重点建设方向、先进材料大楼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情况。她表示,通过这次走访调研,受益匪浅,特别在如何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校友工作、新大楼建设等方面学习了好经验。

会上,双方围绕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师生党支部建设、学院纪委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研究生生源质量、本科教学工作、实验中心建设、人才引育考评举措、对外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全链条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