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青教联2023系列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次数:217   作者:材料学院

为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了解广大青年教师需求,3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在实验十五楼715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青教联2023系列活动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工会主席陈涛以及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青教联理事长牛德超主持。

活动开始后,青年教师依次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随后,袁媛书记寄语学院青年教师:一是要珍惜当下,认真思考如何做好眼前的事;二是要重视本科教学,利用科研反哺教学,认真上好、讲好一门课;三是要选准科研工作方向,看得长远,沉下心去做,不要轻易改变。陈涛主席则提到学院工会会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搭好“梯子”,尽力帮助解决困难、纾解压力,也希望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活动,提升归属感,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

 


随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之间进行轻松的破冰交流活动,大家自由发言,对后期活动主题、活动形式的期待和建议等方面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大家还讨论了本学期学院青教联工作计划事宜。据悉,本学期,学院工会、青教联还将组织多场交流分享活动,包括青年教师与大三学生面对面交流、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