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走访中核八所
发布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244   作者:尤玥、雷伟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31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本研就业指导教师带领本科生毕业班党员一行30余人参观走访了上海中核八所科技有限公司



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部署,可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中核八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八所依靠技术创新不断发展,曾攻克过两弹一艇生产制造的关键技术问题,为中国的核工业发展做出大贡献。在总工程师杭颂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核八所新展厅,了解了核八所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产品,无一不为核八所的迅猛发展而赞叹。



在座谈会环节苏建玲对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结合校园招聘会开展情况和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党支部建设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介绍了材料学院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做法。中核八所副所长徐哲军校友表示:材料是根本是基础,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国家的材料等产业急需技术创新。杭颂和王德龙校友也鼓励同学们要扎根在一个岗位,要耐得住寂寞,持之以恒的毅力,一步步深造自己,提升自己。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职业前景、科研中的经验教训等与校友们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师生与中核八所校友开展的一次零距离交流活动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纷纷表示,线下参观考察活动效果好,能够更好了解专业的应用方向,明确自己的努力目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