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3-01   访问次数:267   作者:佘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要求,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材料学院面向全体教师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系列活动。

材料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党政联席会就大讨论工作进行专题研讨,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要在大讨论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全体教师认真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总结学校、学院本科教育发展经验,形成学习总结材料。



开学初,学院召开“材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启动会”,党委书记袁媛副院长顾金楼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各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袁媛对教学大讨论做统一部署,要求9个教职工理论学习小组务必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办好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深入思考,认真研讨,集思广益,有效开展此次大讨论。与会老师踊跃发言,围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对如何落实好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

同时,学院召开“材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作大讨论动员会”,党委书记袁媛面向全院教职工,为认真做好教学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无机材料系系主任赵崇军就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讨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讨论主题做专题解读。


 


2月中旬开始,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以9个教职工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有组织地认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会前大家认真学习文件;会上老师们围绕《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校院两级发展战略、教学改革与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学风建设与学生发展、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支持与保障等主题,就当前教学运行、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招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与建议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讨论,达成共识;会后大家持续思考,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多种多样的交流研讨,一线教师就教学工作提出100多条建议;广大教师也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形成了“人人都参与、人人都建言”的良好氛围。在后疫情时代,全院教师,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夯实一线教学基础,充分贯彻“四个坚持”,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全院大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