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访问次数:620   作者:王安琪

20221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学院近400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代表届党的委员会作题为同心携手 踔厉奋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学院党委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学院党委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并报告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报告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聚焦学科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守牢师生健康安全底线。

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新一届党委委员和首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并宣布了计票人名单等。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最后通过了《中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学院党委所作出的工作部署,号召全院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会后,在实验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学院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材料学院党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学院纪委书记、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并明确了两委委员的分工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会后,本次会议的选举结果按程序报校党委审批。1219日,经校党委十一届134次常委会会议讨论,同意学院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结果: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由庄启昕、苏建玲、陈涛、胡彦杰、袁媛、顾金楼、郭卫红、鲁宁宁、戴诚安等9位同志组成;袁媛同志任党委书记,苏建玲、戴诚安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中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由苏建玲、顾婷、章圣苗等3位同志组成;苏建玲同志任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