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访问次数:616   作者:鲁宁宁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砥砺担当之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近日,材料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并评选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述职考评会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场次进行。25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概况、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支部品牌活动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介绍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事迹。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如何以党建引领、校企共建等推动育人、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发挥党支部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如何创新“三会一课”开展模式,契合学生党员实际需求,以党建引领科研学习、助力疫情防控等分享了做法。本次考评会为师生党支部交流互鉴,锻长板、补短板提供了“可视化”的学习平台。

两场考评会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经无记名打分,党政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等3个教师党支部、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等9个学生党支部以及周翀等3位教师党员、吕志建等9位学生党员获得年度优秀。

 

优秀教师党支部


优秀教师党员

党政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


周翀(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

无机材料党支部


李欣欣(高分子材料第一党支部)

徐汇/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


朱沙医(党政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




优秀学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党员

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


吕志建(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

材料硕博第三党支部


王增国(材料硕士第三党支部)

材料硕士第三党支部


袁佑(材料硕博第三党支部)

材料硕士第六党支部


姜翔宇(材料硕士第六党支部)

材料工程硕士第三党支部


储明宇(材料工程硕士第三党支部)

材料硕士第五党支部


张哲(材料硕士第二党支部)

材料硕博第一党支部


马德毅(材料硕士第五党支部)

材料硕士第二党支部


夏凡(材料硕博第一党支部)

材料工程硕士第四党支部


王文慧(材料工程硕士第四党支部)

学院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结果

 

袁媛对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所有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今年大上海保卫战中,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学校防疫相关文件精神;支部党员挺身而出,立足微观,通过点滴行动,汇聚战“疫”力量。12月,上海疫情高发,很多支部党员虽然抱恙在身,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对党支部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二要强化党支部服务功能,了解师生需求,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三要致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员和广大师生,汇集民智民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