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基地22结业暨23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2-16   访问次数:300   作者:孙金煜

1216日,材料学院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22华东理工大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基地-材料学院分基地结业典礼,同时为2023加入该基地的学员举办开班典礼。国家教学名师唐颂超教授受邀作关于规范课程教学的辅导报告,基地特邀的五位导师和十余名即将离开和进入基地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顾金楼主持。

华东理工大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基-材料学院分基地,为每位从基地顺利完成培训的青年教师颁发了培训证书,并祝贺他们顺利完成了成为教师后的第一次培训任务,同时向每位辛勤指导基地学员的导师表示感谢。导师和学员们通过一年的指导和学习过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位导师也对自己带教学员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寄予了厚望!



国家教学名师唐颂超,从“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出发,向全体参会者作了关于规范课程教学培训的报告。唐颂超针对如何制定课程大纲、如何撰写规范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报告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学员们第一次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角度认识了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之间的内在联系。



本次特邀报告的PPT和培训视频,将作为材料学院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基地的一期在线课程,提供给全体教师,帮助材料学院所有一线教师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