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访问次数:288   作者:娄梦蝶

11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毛渲(曾任上海市长宁区委党校讲师),作“新征程中勇当新材料事业先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也是中级党校培训班的开班课程,采用“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两校区本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主持

戴诚安精炼概括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所在,呼吁与会学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中级党校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标党员标准具有重要作用。

毛渲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科教兴国和科技强国的相关论述,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科学和教育的进步是决定国家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分别围绕新时代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广阔前景、青年材料学子勇当创新先锋和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三个主题,进行了详实系统的讲解。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她激励青年材料学子奋发向上、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新要求和新目标,大家深受鼓舞,未来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用不懈奋斗践行科研报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