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访问次数:239   作者:鲁宁宁

今年是无机材料系建系70周年,高分子材料系建系65周年,学院发展离不开几代材料人的赤诚奉献、鼎力相助。11月22日上午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返校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之机,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党政办公室教师顾婷、鲁宁宁、王安琪、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党员一起前往老年大学活动室看望了退休教师。

袁媛代表学院师生对老教师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科现状、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基地、学生培养、重点建设方向、代表性成果、校友活动、先进材料大楼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

“互联网数字时代”,考虑到退休教师们在使用手机、各种软件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带来的不便,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主动倡议,16名学生党员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由学院党委、工会牵头,与退休教师党支部共建开展信息化小助手 爱老送温暖”活动,前期通过征集问题开展“点对点”服务、发布校庆活动链接、定期推送“信息化小贴士”等,主动服务,成为退休教师们的“小助手”“智囊团”。

材料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培源表示,退休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奠基力量,发挥着榜样辐射引领作用,他们为人为师的优秀品质深深影响了一代代年轻师生。很高兴能和支部党员一起,为老教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很珍惜和材料前辈近距离接触学习的宝贵机会,通过敬老爱老活动的开展,希望能把关心服务落到实处,凝聚起材料前辈能量,同心助力学院发展。

据悉,当天共有38名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员回校参加了会议,其中有93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党员。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葛轶群、党委副书记徐永桢、专职组织员陈忆星参加了支部的换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