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访问次数:482   作者:王安琪

114日,材料学院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党政办公室主任顾婷、专职组织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鲁宁宁主持。

会上,苏建玲领学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华东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法》《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二级党委设立纪委的实施办法办法》中关于换届选举的要点。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换届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相结合,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

戴诚安结合上届党委换届情况,指出了换届过程中的程序要点,要求根据学院学生党员分布在不同校区的实际情况以及两委换届选举的形式,提前做好计划,严格按照选举的基本程序、方法和要求,把规定的程序落实到位。

袁媛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作风正派、热心党务工作、敢于担当、师生认可、有一定议事能力的党员选出来担任委员,着力配强学院党委、纪委委员队伍,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解读了此次换届选人用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