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校友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访问次数:605   作者:鲁宁宁


1029日上午,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多位校友返校出席了会议。下午,广州铂锂优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艳芳、上海德沪涂膜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山、江苏精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承林、苏州天大通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子松4位校友回到实验一楼,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校友企业家座谈会。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顾金楼、江浩,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参会。会议由袁媛主持。




江浩从学科现状、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基地、重点建设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袁媛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从先进材料大楼建设背景、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她表示校友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载体,希望不断拓展校友资源,画大“同心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建设和校友发展互促互进。

与会校友畅谈了感受。广州校友会会长卢艳芳谈到,回到母校有很多感触,后续将通过地方校友会的平台,深化合作契机,取长补短,助力学院发展。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锦山在发言中谈到,要抓住融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重点方向,例如,电子信息材料、柔性智能材料、生物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探索融合传统高分子方向,发展电子信息基板材料等新材料,注重校企联合,优势互补,降低试错成本,合力攻关“卡脖子”技术。无锡校友会理事盛承林谈到,当前有很多年轻人追求“短平快”,华理人还是要秉承“勤奋求实 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注重实干,学会顺应时代发展,顺势而为。苏州校友会会长范子松谈到,校友发展与学院发展始终是互相支撑的,后续将依托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平台,加强与学院的互联互动。

座谈中,庄启昕从如何结合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融合传统专业优势,发挥前辈校友力量,激活专业发展新动能方面与校友进行了讨论交流。胡彦杰、顾金楼分别从学生培养、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学院教师代表管爱国、周权、张伟安、林宇、高梁在交流中提到,几位杰出校友是有家国情怀、兼济天下、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对母校有深厚的情感,他们在校企合作、学科建设方面,积极筹措资源,助力学院事业发展,还望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与会校友和学院教师一同参观了先进材料大楼。随后来到梅陇路52号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