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泰坦科技爱心帮扶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8   访问次数:459   作者:鲁宁宁

916日,“泰坦科技爱心帮扶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徐汇校区文化空间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坦科技”)总裁张庆校友、副总裁马琳杰校友、公共关系专员孙博涵,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崔姗姗,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苏建玲主持。

袁媛对泰坦科技各位校友、与会领导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学生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组建“教师帮扶团”的背景和举措。去年,学院邀请本院和其他学院有沟通经验、有帮扶热心的教师共同参与,通过多方联动、结对帮扶、关心关爱,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中的堵点。经过一年左右的探索,结对帮扶的39名学生中,33位已解除学籍处理。在对泰坦科技的走访交流中,这一举措引起校友们的“共鸣”,当即表示要捐资设立“泰坦科技爱心帮扶基金”,进一步助力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



捐赠仪式上,王芝眉、袁媛代表受赠方接受了泰坦科技的捐赠,签署了捐赠协议。



崔姗姗、马琳杰、孙博涵共同为参与学业帮扶的教师代表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与学生沟通中,“鼓励引导”“倾听共情”“正向激励”“榜样引领”的点滴故事。杨晓玲分享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这封信讲述了一个学业困难、缺乏自信的学生奋起直追解决问题、成功考研的成长故事。郭卫红谈到,爱心帮扶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通过点滴的关心,在学生顺利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刻是非常欣慰的。侯锐钢谈到,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划和想法,善于发现他们的优势,多加鼓励和引导,也许将来就能成为创新创业等各领域的储备人才。张德震谈到,退休之后还能参与到学院工作和学生培养,能出一份力心里非常踏实。吴艳阳谈到,出现学业堵点的学生是特别需要关注的群体,要多倾听、多交流。与会的学生代表分享了疏通学业卡口阻碍、“加速奔跑”的故事,对陪伴、鼓励、帮助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



张庆代表泰坦科技团队,对华理和老师们在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目前公司发展概况,讲述了他和谢应波、张华、许峰源、张维燕、王靖宇6位华理校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故事,讲述了公司如何成为科学服务第一股,国内首家不休学、不退学的大学生创业上市企业的奋斗历程以及个人的成长故事。他提到,爱心帮扶需要组织、教师、学生三方共鸣,既需要“士兵突击”里的“不抛弃、不放弃”,更需要学生们有“孤勇者”里敢于“孤身走暗巷”的勇气,他用团队最初创业时的一句话激励学弟学妹们,“把最好的青春献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