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访问次数:419   作者:鲁宁宁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学校教师节庆祝大会直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进教职工、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分会场活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学校隆重表彰了2021-2022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我院庄启昕教授家庭荣获上海市首批“教育世家”。

杜慧芳书记作题为“铸魂育人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学位点建设获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实现新飞跃、师资队伍呈现新面貌。其中,由刘昌胜院士牵头、袁媛教授作为主要成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抗骨衰老的生物材料与技术”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通过现场考察。在建校70周年之际,她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使命之师,培根铸魂育新人;二是做学问之师,守正创新谋发展;三是做品行之师,言传身教展风范。

会上,由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领誓,主会场新教职工代表和分会场全体新教职工一起进行了“人民教师誓词”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观看直播后,学院新教工纷纷表示,作为华理新人,要学习老一辈“华理人”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大师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科研创新的路上砥砺奋进,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