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 早行动—材料学院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访问次数:291   作者:裴文豪

为更好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助力2023届毕业生早行动早谋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6日下午举行2019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会议邀请校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东“毕业生职业发展成功锦囊”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研究生招生负责老师陈亚琴、2019级辅导员和就业负责老师以及30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戴诚安从疫情常态化校园生活、关注个人学业与毕业、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启动就业事宜等方面对2019级学生提出了要求。

分享就业经验,讲述了近些年来我校毕业生主要去向和签约集中的用人单位。强调,对于自己的毕业去向,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思考,避免人云亦云。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求职,一旦决定就要充分准备,拒绝体验式考研。针对求职学生群体,他从求职准备工作、企业招聘一般流程和校园招聘黄金周期、简历基本写法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介绍,鼓励毕业生们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要善于搜寻和运用资源,大胆尝试,积极主动去争取。

 



研究生招生负责人陈亚琴对我校保研和夏令营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各专业前50%的学生积极报。

学院本科生就业负责老师贾维华以表格的形式聚焦于近两年材料学院的毕业生去向,请学生认真分析自己,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准备个人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