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喷涂型聚脲防护材料涂装工程技术规范》编制工作预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   访问次数:403   作者:侯锐钢


2022810日下午,国家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喷涂型聚脲防护材料涂装工程技术规范》编制工作预备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3号楼会议室举行,我院侯锐钢老师参加会议。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2]158号)的要求,由华东理工大学为主编单位,组织对该规范进行修订。本次编制工作预备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行业协会、设计院、研发机构、材料与检测、工程公司及外资企业等40多家单位,50余位代表参加。



经过充分交流发言,与会者认为,本规范编制需要适应工程建设实际,内容涉及防腐蚀,防水、装饰保护等领域;充分协调相关规范,借鉴国外先进标准;引领行业在材料、设计、施工、工程验收、运维等方面的全生命周期工程建设发展理念;本规范编制与英文版翻译同步进行,以满足标准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工程建设需要。

按照标准编制准备、征求意见、送审、报批四个阶段的工作步骤,下一步主编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将据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管理办法,成立编制组、制订编制大纲,在进一步收集原规范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开展试验验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