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高性能超级电容器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突出进展
发布时间:2022-07-17   访问次数:472   作者:材料学院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新教授课题组报道了一种具有超薄缺陷VS2纳米片包覆NiS颗粒团簇结构的复合超级电容器材料。基于协同效应的设计理念,先是通过胶体化学法合成超薄且带有缺陷的VS2纳米片,之后利用简单的水热法在这种超薄缺陷纳米片间原位合成NiS纳米颗粒,从而得到设计预期的复合材料。


研究结果显示当复合比例为1:7时得到的复合材料,虽然仅相当于在NiS中引入12.5%VS2,但比电容却比单纯的NiS增加100%以上,不仅这种复合材料本身具有优异的电化学性能,而且将其与活性炭组装成非对称超级电容器时,展现出了高的能量密度,在储能器件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和应用价值。

 


本项工作不仅得到了WileyChem微信公众号的推送,而且在2022年第13期的ChemElectroChem上发表为封面论文。

 文章链接:https://chemistryeurope.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celc.20220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