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9   访问次数:571   作者:鲁宁宁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人生征程,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5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专职组织员鲁宁宁主持。



会上,鲁宁宁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组织关系转接指南、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的具体流程。

结合前期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志愿者的故事分享,袁媛对冲锋在前、发挥榜样力量、传递弘扬正能量的学生党员予以充分肯定并表达了感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华理建校70周年之际,毕业生党员即将开启新的旅程,袁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真正守住初心、践行使命;二要发扬担当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胸怀“国之大者”,将自身发展同国家结合起来,自觉成为党组织中的先锋力量;三要遵规守纪,从小事小节守住底线,拥有高尚人生,清白做人做事;四要练就过硬本领,青春须早为,吾辈当自强,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争做创新型人才,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迎接70周年校庆,贡献华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