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杰出校友胡国华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05-18   访问次数:961   作者:材料学院


近日,欧洲科学院正式公布2022年增选院士结果。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校友胡国华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https://www.eurasc.org/user/888/guo-hua-hu)

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洲科学院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简写EURASC) 是一个由杰出学者组成的完全独立的国际协会,旨在认可并选举最优秀的欧洲科学家加入,加强欧洲科学和科学合作,利用其成员的专业知识为其他欧洲机构提供建议,促进欧洲的研究、技术应用和社会发展。其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是推动基础研究和卓越的科学技术的发展 (https://www.eurasc.org/)。

胡国华院士1985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化工专业,1990年博士毕业于法国斯特拉斯堡(University of Strasbourg)大学,19901992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2年被聘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副研究员,1998年被聘为法国洛林大学(University of Lorraine)教授,从事高分子制备、加工、成型、回收利用过程工程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他2004年入选法国学术殿堂(Academic Institute of France),Wiley开源期刊SPE Polymers 现任主编(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269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