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单元” 汇聚“大能量” 材料学院师生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04-26   访问次数:475   作者:鲁宁宁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凝聚师生力量同心战“疫”。

守底线,汇温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根据与师生党支部对接全覆盖的实施方案,深入支部一线,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学校防疫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措施,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同时倾听师生心声和需求。教师党支部结合“助力清单”集思广益,助力疫情防控,分享先进事迹、汇聚温暖力量。学生党支部围绕严守疫情防控红线、做校园守护者、珍惜志愿劳动成果、志愿经验分享、阳光心态等开展讨论。师生党员在活动中进一步明晰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弘扬正能量。


 

突击队、先锋岗,“疫”不容迟

由党支部牵头,成立9支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从师生需求侧出发,形成“疫情防控爱心助力清单”。“关爱学生突击队”,针对健康观察学生,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导师-党员先锋岗四级梯队并行,一对一结对联络;学生紧急手术,多方协调,班导师曹辉亮暖心陪护;学生紧急就医,学院教师赵崇军、王贵友、吴国章爱心接力。超细党支部组成“网络技术支持突击队”,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专项研究、助力到人、精益求精,为全力做好复试面试保驾护航。“生活物资助力突击队”,在小区封控前“见缝插针”,学院教师陈涛、庄启昕、姜海波、戴凯、王贵友、李永生、肖艳等为师生运送急需物资,来回行驶累计70余公里。学院教师于惠梅、扈艳红、李玉林、柳翠、危大福、袁双龙、陈涛等积极到社区报到,部分老师已经在岗位上服务一月有余,协助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楼栋消杀等工作,教师党员郭卫红主动为化工一四村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进行心理疏导,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教师党员甘琪和社区志愿者一起为独居老师购置生活物资等。



闪光青春,战“疫”青年尤显担当

从秩序维护岗到信息核验岗,从核酸计数岗到机动岗,校园里有很多志愿者的身影,通过点滴行动,汇聚战青春力量。

材料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奕萱说:“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面前显担当,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有机会作为层长,即使是小事,也让我充满自豪,携手同行抗疫情,勠力同心盼春归!”

材料硕博第三党支部党员刘帆说:“我们要保持理性、客观,要有足够的信心,关键时刻要敢于亮身份,挺身而出,至少在自己周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高材203 丁明宇说:“湿透的防护服是家常便饭,汗水刺痛双眼,难以想象多少次的分拣才如此熟练分辨餐盒,无论再辛苦也挡不住志愿者为同学服务的热情。”

无材201 王一博(退伍军人)说:“参与了这份工作,我对战疫志愿者有了新的认识,不再是之前认为的‘简单而风光’,而是‘很辛苦但很有意义’。”



汇聚力量,各方校友同心助力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有一个群体,他们时刻关注校园动态,针对师生需求,热心服务。上海德沪涂膜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东理工大学行业导师王锦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赵兴、闻次章、白朔,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敖毅伟,延锋伟世通金桥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沈晨等校友积极参与“七秩芳华 材子仁心”校友讲堂等活动。上海埃松气流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给我校6000个口罩,300份热拌饭,60套防护服。农夫山泉公司捐赠500份加热即食的浇头饭,送给学校志愿者。

 


校内外,还有很多师生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立足微观,在各自岗位上,守护“小单元”,汇聚“大能量”,为学校、为社区、为上海疫情防控默默付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材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