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访问次数:10   作者:佘砚

为加强材料学院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全体委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监督作用,421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学院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出席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主持。

苏建玲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动员令。总书记用“六个必须”“九个坚持”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体纪检干部要用心领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校纪委全委会精神,讨论了2022年材料学院纪委工作要点。苏建玲希望学院全体纪检委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细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协助学院党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委换届、师德师风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化解日常工作中的问题矛盾,着力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最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会人员分享了纪检委员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动人故事。张雪薇老师第一时间进驻徐汇校区,默默地守护着校园;李宇航老师协同超细党支部成立计算机网络小分队,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保驾护航;李星玮老师作为“学业帮扶团”教师志愿者,助力学风建设;何宏燕老师收到梅陇四村退休老师的求助后,热心尽力,积极协调解决老师生活困难;管涌老师积极参与党员先锋岗工作,通过“一对一结对”关心关爱学生;杨婷老师在研究生复试工作中带头履行纪检委员监督职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孙金煜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为研究生复试工作提供“方案智囊”;李晶老师时刻在线,处理研究生信息统计、健康打卡和应急联络工作;钱秀珍、王芳老师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诠释奉献精神。

苏建玲充分肯定了纪检委员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责任与担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体纪检委员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加强教育引领,带头做“动态清零”的坚定拥护者。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各种噪音杂音特别是谣言要敢于亮剑;引导师生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在思想上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主动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第二,要聚焦学生群体,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主动关爱学生,对学生提出的线上教学、本科毕业设计、研究生毕业就业等各项诉求,密切关注,积极回应;要关心身边老师,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