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专家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访问次数:330   作者:鲁宁宁


419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作题为《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赵放辉从历史沿革、师生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发展目标等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概况。围绕“一个共建”“三个结合”“三项工程”“五个到位”阐释了党建“双创”建设思路。结合具体案例,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详细讲解了全国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过程。从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典型案例,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高影响力宣传平台、网络阵地,学术研究,经验推广示范六个方面凝炼了“双创”实效。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要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期待双方能开展合作,合力攻关“油田”领域的关键材料技术。

袁媛对赵放辉书记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感谢!她强调:推进党建业务融合,要找准入口、扩宽路径,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和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在教工党支部优化、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品牌项目创建的同时,融合“学科优势”和“专业元素”,期待双方能进一步交流合作,融合一流学科资源,优势互补。

赵放辉对参会教师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受益匪浅,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