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战疫情强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7   访问次数:399   作者:王安琪、李廷雨

 326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战疫情强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奉贤校区本、研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此次组织生活会。



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随后,师生党员分享交流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受。教师党员张雪薇首先介绍了目前徐汇校区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为师生呈现了一名校内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日常作息和工作安排,也分享了这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个人党性锻炼方面的感悟。学生党员裴文豪分享了作为一名奉贤校区的楼层长,为保障校园师生健康安全而做出的一些日常工作。在提问交流环节,在谈及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时,张雪薇和裴文豪都提到,在疫情防控开始时,会有一些同学的集体意识还比较薄弱。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通过尝试不同的工作方法,都找到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来调动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交流环节后,主持人杭天昊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做出庄严承诺,将以身作则,齐心协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进行总结点评。他对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并就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对党支部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理解贯彻防疫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在同学们中做好正面引导。二是要带头做表率,以身作则,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和校纪校规,坚决不触碰底线。三是要切实履行定岗明责,主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反馈困难问题,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旗帜作用。四是要怀有感恩之心,给予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校内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更多的理解和肯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会后,参会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让自己收获颇多,也更有信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