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和股份敖毅伟校友做客“七秩芳华 材子仁心”校友讲堂
发布时间:2022-03-23   访问次数:443   作者:鲁宁宁


2022年是华理70周年校庆,华理校园正经历一场特殊的战“疫”,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材料学院开展“七秩芳华 材子仁心校友讲堂,凝聚校友力量,同心战323日下午,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和股份”)董事、研发副总敖毅伟受邀作《功能材料在光伏新能源及电子行业的应用》线上主题报告。本次活动有260余名师生线上积极参加,活动由材料学院教授江浩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对聚和股份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聚和股份和华理有很深的渊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和很多技术骨干都是华理校友,希望双方在70周年校庆之际,能够深化合作,助力学科建设、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生培养。

江浩对敖毅伟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材料学院通过组织校友讲堂,助力搭建优秀校友和学院师生交流的平台,以企业的视角,让师生了解新能源材料行业现状。

敖毅伟从研发体系、高效银浆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技术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基于光伏未来发展趋势、产品技术路线更新、光伏银浆技术及材料三大板块解读了功能材料在光伏行业的应用。从光伏电池、组件、消费电子、安防、储能、电动汽车等介绍了功能材料在新能源和电子行业的延伸。结合具体实例,从研究思路、管理能力、团队合作等形象阐释了研发人员素质能力模型。他结合企业对华理毕业生的评价反馈,激励在场学生,要继续秉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干实事、谋实业,要注重同步提升综合管理、主动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

参会师生线上积极留言提问,敖毅伟校友一一耐心答疑解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有学生表示“浆料赛道无限长,是一辈子的事业,和校友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