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访问次数:34   作者:佘砚

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22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做志愿者,带头服务广大师生。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组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袁媛主持。

袁媛通报了近期全国、上海市、学校和我院的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及下设的8个工作组在教育教学保障、学生思政和心理疏导、教师思政和纪检工作、实验室安全保障、物资保障、信息统计报送及宣传工作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证教学与科研的顺利进行,学院党委正在组织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队伍,希望全体党员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


随后,各支部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求,结合支部自身特点,纷纷为投入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如成立信息填报小分队,采用块状管理、条块分割,引入班导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提醒师生如实准确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提高工作效率;成立爱心助力志愿者小分队,一对一帮扶校内外隔离学生,将关心关爱学生做实做细;成立学院应急工作小分队,解决封控在校学生困难;成立青年网络小分队,作为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计算机网络保障志愿者,为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保驾护航;成立线上教学小分队,邀请线上授课经验丰富的党员教师为青年教师分享网络教学经验,解决教师教学过程的困难,提高线上授课质量;成立科普小分队,组织面向学生的军工和生物材料类科普讲座,充实学生封闭期间课余生活;成立校庆筹备小分队,喜迎70周年校庆,梳理重点联系校友信息;成立调研小分队,了解疫情下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需求,帮助学生缓解压力等。

通过交流研讨,各支部与学院“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相结合,最终形成“材料学院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爱心助力清单”。爱心助力涉及学院信息填报、爱心关怀学生、研究生复试、线上教学、学生学习、校友工作、调研需求等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将凝聚全院党员师生力量,同心战“疫”。

最后,苏建玲通报了校纪委近期重点关注事项。她结合校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对学院纪检委员提出2点要求。希望广大纪检委员一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发挥自身作用,对师生做好教育引导,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二要履行监督职责,聚焦重点,尤其是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广大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各种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将调动师生党支部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当先锋、作表率,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