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云”课堂为教师解答科技成果转化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23   访问次数:214   作者:鲁宁宁


322日下午,针对教师关注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相关问题,材料学院邀请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陈君,作题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法律问题探究》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主持。



陈君律师介绍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落地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转化途径、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并结合科技成果许可、作价投资、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归属、股权和控制权等具体案例作了进一步解读。她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市场导向,要善于转化思维模式,多方协作。

苏建玲对报告进行总结,她指出,近些年国家一直在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并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是在漫长的转化链条上,每一个环节在与政策、市场等触碰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点,高校教师要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材料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组织开展教工学习”云“课堂,结合前期调研座谈,从学院教师的需求侧出发,将教师“学习兴趣清单”融入“云”课堂,助力理论业务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