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访问次数:433   作者:鲁宁宁

3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部署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党外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袁媛对《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修订)》进行解读,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实施方案,由教工党支部牵头,将全院教职工编入9个学习小组,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学院实际工作、教师“学习兴趣清单”,推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和业务相结合,助力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双提升。会上,由袁媛领学,学院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虎年新春时的重要讲话、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集中学习。

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绍梁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系统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从构建新发展阶段学科新布局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适应新经济特征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定位、三区一校产教融合大平台、迎接70周年校庆等方面介绍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方向;从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材料学科转型升级、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先进材料大楼基建、校庆活动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

与会教师表示,将以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抓手,强化理论武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上海,攻关国家战略新材料核心技术,为促进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储备“材料智库”,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