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6   访问次数:885   作者:鲁宁宁


114日上午,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云上”迎新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工会八角亭,在实验一楼、实验五楼、实验七楼和实验十五楼设置了四个分会场。活动由新教工王芳、武月铭、左沛元、周翀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为活动致辞。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基层党建、巡察整改、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校友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提升。她表示站在建校70周年新起点上,学院班子将秉持服务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理念,与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守初心铸魂育人,慈怀灌注桃李满园,杏坛数载德化馨香,青丝化雪仍是少年。学院为2021年退休教师杨竹亭、李爱吉、陈建定、张德震等举行了温馨的荣退仪式,大屏幕上的老照片承载着他们在华理奋斗的青春回忆,现场感动满满。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为2021年度材料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支部之星”“学习强国学习之星”“攀登计划”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并为始终位列材料学院学习强国总积分榜首的陈建定老师颁发了“定制奖杯”,充分肯定教职工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



学院教师带来了舞蹈《教师阵线联盟》、戏曲《空城计》、各组室精心准备了《新春祝福》视频。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通过贺新春朗诵,回顾2021年建党百年,学院师生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根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作风建设,推进巡察整改,改版学院网站,强化阵地建设,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化基地建设,凝炼学科方向,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人文关怀,健全制度规定,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聚焦专业建设;强化安全教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工会、教代会、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发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教师联谊交友,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学院发展。



2022年,华理将迎来七秩华诞,七秩弦歌励耘,万千桃李芳菲。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承发扬老一代华理人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