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勇毅前行 材料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访问次数:617   作者:鲁宁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材料学院多层次、广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202217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党建空间,为研一党员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专职组织员鲁宁宁、研究生辅导员娄梦蝶以及部分研一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戴诚安主持。



袁媛从全会召开背景、主要任务等介绍了全会概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历史经验四个时期主要任务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等方面阐释了全会精神;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科学家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具体案例,阐述了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她通过讲述我国科技史上的大量“第一”,以及我校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科技创新之路,激励研究生: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夯实专业基础,增强自身本领,以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随后,专职组织员鲁宁宁从基础党务知识、党员发展教育、“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记录本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交流。

近期,材料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师生群体,以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会、视频学习、知识问答等多层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材料学院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使广大师生党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党的领导第一原则,强化立德树人第一任务,勇担服务国家第一使命,激活改革创新第一动力,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材料”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