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前行" 材料学院举办材二代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03   访问次数:546   作者:佘砚


为颂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在材料学院党委的精心策划下,在学院工会及师生党支部的共同支持下,材料学院党委于1月2日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童心向党 筑梦前行”材二代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基因浸润青少年的心灵,引导材二代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顾婷以及教职工子女出席活动。

袁媛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历史,尤其是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历史。党史记载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凝结的宝贵经验和智慧。举办材二代党史学习教育,希望通过亲子的形式引导青少年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小埋下红色种子,认真踏实学习,从小练就真本领,长大后共同推进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活动现场,材二代们在学生党员的指导下,学习了材料学3D打印科普知识,并应用3D打印工艺制作了党徽、五角星、天安门、红船、万里长城等党史手工作品,了解了国家重要标志,树立民族自豪感。

两名党员教师作为党史讲述人,为材二代们阐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天眼之父”南仁东的事迹。通过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介绍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及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拼搏故事,引导青少年感悟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和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材二代们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纷纷拿起纸笔书写下对祖国、对党的美好祝福寄语。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为材二代们赠送学院党委精心挑选的《漫画百年党史》,鼓励青少年们通过阅读党史,更直观感受党的峥嵘岁月,学史知史,知史爱党,心怀梦想,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学院教工和教工子女们的热烈欢迎,吸引了20个教职工家庭。后续学院党委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探索师生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