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1   访问次数:482   作者:鲁宁宁


20211229日,材料学院在实验一楼大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暨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奖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专职组织员鲁宁宁,党建指导教师钱秀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戴诚安主持。



前期学院党委分别举行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经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了9个优秀学生党支部和9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会上,苏建玲宣读了获奖名单,袁媛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戴诚安对研究生党支部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鼓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2022年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持续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随后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和意见建议,党建指导教师钱秀珍就2020年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反馈。专职组织员鲁宁宁介绍了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重整的背景、目标、过程和目前的支部运行情况,经过重整,将原来的28个研究生党支部合并为17个,旨在实现“硕博分类管理”“班级、党支部同步管理”“师生党支部同步划分”“年级组室横纵结合”“老带新传帮带”的管理模式。与会学生党员逐一发言,就研究生党支部定岗明责、党员发展、活动场地保障、党支部品牌活动建设、理论学习与专业实际融合的方式方法、新媒体宣传、重整后党支部管理模式探索等方面多角度深入讨论交流,通过集思广益,汇集师生智慧,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合力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袁媛对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2022年的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二要加强党支部之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丰富活动形式;三要凸显材料专业特点和优势,深挖支部特色,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以党支部建设带动研究生班级建设。她表示学院党委将多措并举,积极促进师生党支部共建,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和企业的共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师生合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