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定格记忆|材料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以红色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12-30   访问次数:425   作者:娄梦蝶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定格记忆”为主题,制作党史故事红色作品

入党积极分子分11个小组开展活动,大家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在制作手工作品的过程中回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第1组、第4组和第10组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萌生了制作“中共一大会址”模型、“红船”模型和剪纸窗花的想法,通过拼接制作模型,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


   

第2组、第3组和第8组选择制作“天安门”衍纸画、模型,“庆祝建党百年”纽扣画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通过制作红色作品,深入学习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







5组搭建长征二号运载火箭模型和载人空间站模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第11组拼装火车积木,学习“吃苦、创业、团结、奉献”的老青藏线精神。第6组绘制2008年奥运和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场馆画,传承“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第7组制作长征故事剪纸,用剪纸艺术传承长征精神。第9组制作南昌起义主题模型,学习继承不畏强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在展示环节,大家热情洋溢地介绍小组作品并分享制作过程中的感悟,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研究生辅导员娄梦蝶激励大家要认真学好党史,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充分融合,以丰富生动的形式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爱国爱党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