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访问次数:210   作者:佘砚


为加强材料学院纪检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12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学院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出席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玲主持。

苏建玲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苏建玲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她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全体纪检委员对全会精神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上级部署要求落细落实。




会上,专职组织员佘砚通报了学校纪委查处的违纪问题处理情况。苏建玲通报了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学院近期的监督工作重点。苏建玲提出,纪检委员既是战斗员,也是监督员,一方面应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另一方面,应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和责任履行、权力运行等,落实好监督责任。

最后,与会纪检委员围绕本学期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建议交流了想法。大家纷纷表示,案例警示教育的形式贴近工作实际,对责任落实有借鉴价值。工作例会制度有利于大家加强沟通,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印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办法》,根据该办法,将通过纪检委员定期例会制度,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委和纪委的部署要求,通报各党支部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工作安排,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