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30   访问次数:259   作者:佘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体教师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材料学院党委联合工会近期相继推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打卡红色历史文化地标”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全体教职工中掀起了一阵党史学习热潮。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一座座红色历史地标是百年党史最佳的见证。活动开展以来,学院教师纷纷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宋庆龄故居、武康路历史文化名街追寻红色足迹,从历史沉积和新旧对比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汲取奋进力量。

为引导广大教职工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院以党史知识竞赛为载体,进一步增强教师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赛前学院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党史学习资料,确保每名教师人手一份。通过认真学习、仔细答题,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