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访问次数:356   作者:王新林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熟悉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5日在徐汇校区召开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邀请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为材料学子分析就业情况、开展就业指导。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本科就业指导老师贾维华、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新林出席了此次会议。



盖钧超就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提出了指导和建议,提醒同学们在进行关于就业与升学的选择时,要对自己五问:1.我想到的到底是什么?2.我适合什么岗位?3.我的目标是什么?4.我愿意付出什么努力和代价?5.我怎么确保坚持下去?明确以上问题,再慎重地进行选择和行动。



戴诚安针对毕业生就业可能出现的问题指出,职业选择要适合自己,不要人云亦云,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疫背景下的安全和纪律问题,希望同学们加强重视,疫情相关不瞒报,违章电器不使用,更要重视实验室安全与个人财务安全。



贾维华介绍了近两年材料学院的就业情况,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招聘单位情况,并就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提醒诚信签约的重要性,不要随意违反三方协议。




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材料学院已经开展了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获取就业信息。后期将会继续加强院企合作,通过企业走访和招聘宣传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