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党群学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次数:273   作者:娄梦蝶、王增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材料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在奉贤校区A教106开展“走近固碳技术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党群学堂专题讲座。学院教师李宇航牛德超、专职辅导员梦蝶以及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



会上,牛德超首先介绍了“党群学堂”讲座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作为学院近年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党群学堂”是为研究生搭建的一个学习平台,旨在分享最新前沿科研进展、学习生活及人生规划等方面,同时加强青年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沟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李宇航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面向利用清洁电能的电催化碳中和技术。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近期在多伦多大学访学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课题思路、科研产出等的简要流程他表示,电催化还原二氧化碳在缓解环境压力、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有利于实现碳中和、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同学们在科研工作过程中,也应当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所需结合起来。

他还为研一新生介绍国内外科研差异,对科研生活等方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当你迷茫的时候,做好眼前的事情二是在正确的方向上,持续不断的努力三是足够优秀,生活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四是道理很多,但更重要的是坚持去做。



在答疑解惑环节参会学生积极提出了自己近期在研究生学习上的问题和困惑。李宇航、牛德超一同回答学生提问积极与学生们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此次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学习方法,尤其是在文献阅读管理方面未来希望掌握专业知识学有所成,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本次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学院党委、学院工会和青教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