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31   访问次数:322   作者:佘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9日上午,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健为全院师生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专题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玲主持。

吕健不仅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形成过程,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间的关系;而且他揭示了第二个百年所面临的复杂形势、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以及开启阶段的重大任务。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作为开启第二百年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第二个百年开启阶段的重大问题,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苏建玲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吕健的报告通俗易懂,史料丰富,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袁媛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教师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历史新起点,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事业格局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担当意识,在育人舞台和科技创新的舞台上讲好材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