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来访材料学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9   访问次数:440   作者:鲁宁宁


1026日,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裁赵勇刚和回天研究院院长张立伟、人力资源总监周转转、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赵莉伟、吴紫君来访我校材料学院。这是继521日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回天研究院院长张立伟访问之后开展的进一步技术交流。双方就锂离子电池材料、复合材料粘接、特种助剂合成等领域开展技术研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精准对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无机材料系主任赵崇军、学院教师江浩、章圣苗、李秋影、夏浙安、张丹枫、沈建华、刘鹏飞、毛芳欣、王文强等参加会议。



袁媛首先对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回天集团前期来访并大力支持“名企导师进课堂”活动,助力专业导航表示忠心感谢!从学科现状、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基地、重点建设方向、代表性成果等介绍了学院概况。她表示双方在胶黏剂、新能源材料等方面有着高度契合的人才、技术资源,希望通过深入研讨,协力攻关材料领域“卡脖子”技术,开拓合作思路,推进校企互促发展。

赵勇刚从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主峰市场、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前期校企合作的情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长期合作,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形成产学研示范。

随后,材料学院骨干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根据回天集团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汇报,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讨,为技术供需匹配、推动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本次技术研讨,明确了多个合作研究的切入点,后续双方将进行具体对接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