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8   访问次数:427   作者:孙金煜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院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建,2021年10月27日,在徐汇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院长顾金楼、学院教师王以群、赵崇军、周权、孙金煜出席大赛担任嘉宾评委,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和讨论。大赛由顾金楼主持。


图1 材料学院2021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开幕式

 

顾金楼为比赛致开幕词,并向全体青年教师发出以教学竞赛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号召。利用本次授课比赛相互交流学习,通过专家点评发现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期望青年教师未来能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图2 授课大赛青年教师授课掠影

 

18名参赛青年教师有的是刚刚站上讲台,有的已经具有5-6年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不少是刚刚完成了1-2轮的教学,对教学设计正在进行琢磨提升。他们教授的内容涵盖了从物理、化学到材料的各个方面,教学风格多样,在10分钟的教学展示中呈现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课程节段。最后徐彬彬、李宇航老师以其亲切的教态,丰富的教学内容,精致的教学课件获得了一等奖;管梦佳、王立权、甘琪、和唐均坤分别获得二等奖,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发了证书。


   

图3 授课大赛颁奖

 

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准。材料学院的青年教师对于所教授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语言表达、仪态仪表、课件制作等与评委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获益良多。本次比赛促进了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的提高,让青年教师更加热爱三尺讲台,有利于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