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访问次数:613   作者:娄梦蝶、鲁宁宁

又到一年迎新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3782021级本科生和3932021研究生新生,两场新生见面会相继在奉贤校区举行。

99,本科新生见面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林绍梁为本科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副院长顾金楼、党政办公室主任顾婷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戴诚安主持。袁媛从“找准定位、提升格局、立德修身、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五个角度寄语新生,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在华理大展身手的殷切期盼。院长林绍梁围绕“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携手开启人生新篇章”主题,从“学校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几个方面作了介绍。他勉励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充分认识大学,了解学科优势,明确大学目标,笃志力行,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多实践。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林绍梁为本科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9月26日下午,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院长胡彦杰、学院工会主席陈涛、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浩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顾婷、全体研究生办公室老师、专兼职辅导员等出席见面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李晶主持。 袁媛就如何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所需结合,如何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给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三点寄语:要树立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要主动思考实践,努力创新创造,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实现自我的蜕变;要坚持坚韧坚强,恪守学术道德,积极向上、自尊自律,遵守学术规范。胡彦杰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综合状况、科研状况、人才队伍、教学工作、学术交流等情况。江浩分享了科研教学过程中的感想感悟:一要根据已有的知识探索未知,要有创新思维,发现事物本质并揭示其规律。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优秀的科研习惯。三要学会沟通,建立与导师良好的伙伴关系。四要讲诚信,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持之以恒。专职辅导员娄梦蝶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入学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现场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学院细致布署、分工明确、落细落实、全心服务,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来到迎新现场学生宿舍,与新生交流,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班导师、辅导员、督导们多方联动,为新生答疑解惑,传授经验。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囊,指引他们办理报到手续,欢迎他们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和桶装水,帮助学生了解学校概况,也在盛夏时节送去了一份清凉。



目前,通过育教于实践等形式,材料学院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正相继展开,旨在引导广大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材料青年,逐梦起航,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