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举行第十二届思想研讨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访问次数:238   作者:裴文豪


材料学院第十二届思想研讨会动员大会于917日在奉贤校区B301如期举行,材料学院本科生党建指导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

“思想研讨会”作为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特色实践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主题是:砥砺奋进筑百年辉煌,坚定信念谱青春华章,本届活动也是材料文化节的活动环节之一。本次思想研讨会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让青年学生走进百年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主持人贾智超介绍举办本次思想研讨会的目的在于动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不断学习,辅之以调研的形式,加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增进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思考。通过研究探讨,学会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做到学以致用,与时俱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工作实践与学习生活中,真正起到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

本届思想研讨会涵盖“传统文化在当代大学生中的传播和影响现状”、“聆听城市故事,寻访红色基因”、“寻访党员故事,弘扬百年精神”、“红色影视作品对当代大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等八个专题。动员会上,学生党支部面向广大积极分子进行了分组意愿的征集。分组后,入党积极分子将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文献查阅、问卷收集、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思想研讨活动,并将于202112月召开总结大会。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习立体化、可视化、形象化,助力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希望借由此次思想研讨会,同学们可以进一步了解课题调研内容,收获组员间的协作与友谊,加深对百年党史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