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礼赞百年】材料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422   作者:鲁宁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910日下午,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学校教师节庆祝大会直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进教职工、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分会场活动。

会上,学校隆重表彰了2020-2021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我院李欣欣教授荣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顾金楼教授荣获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牛德超教授荣获华东理工大学第七届“青年英才校长奖”、林绍梁教授等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侯锐钢教授等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杜慧芳书记强调,生逢盛世,不负重托。教育工作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号召广大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努力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二要瞄准科技强国目标,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会上,由轩福贞校长领誓,主会场新教职工代表和分会场全体新教职工一起进行了“人民教师誓词”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观看直播后,新教工纷纷表示,作为华理新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要坚守育人初心,向前辈们看齐,在科研创新的路上加速奔跑,心怀国之大者”,目光长远,将科研业务、个人发展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社会相结合,在为一流学科建设、攻克材料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多下功夫,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年力量。